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姚迪剛:瑪拉反對開放 狹隘辦學方針

政大同學會會長林映瑞致詞

新聞來源: 中國報 2008年8月24日


(吉隆坡24日訊)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認為,瑪拉工藝大學開放名額給外國學生的同時,堅拒本地非土著生進入就讀,這種狹隘種族思維的辦學方針,是開時代的倒車。

他說, 在全球化時代,須有開放與多元思維, 才具備基本的競爭能力。瑪拉工藝大學應在各不同族群之間, 作出有效和適度的整合,而非自築圍牆,自我孤立。

開拓新格局

他希望當局應探討如何因非土著生存在, 以豐富土著生視野,以互動與存異求同的恢宏器度開拓新格局。

姚迪剛昨晚出席 2008年政大之夜,暨校友會35週年慶籌募會員子女獎學金、 校友名片聯絡網暨校友會部落格推介禮時, 發表談話。

出席者包括顧問拿汀巴杜卡周美芬、 政大會長林映瑞、 副會長劉文興、 秘書徐忍川、 貴賓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林碧炤、 政大校友會台北總會總幹事陳庚金

此外, 針對媒體在採訪過程一次又一次遭不合理對待,姚迪剛認為,媒體應受一定程度的尊重,因為媒體是人們的喉舌。

他說, 檳城與馬六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留台聯總特別聯絡上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秘書長丘如華,進行參訪,並作“文化遺產之永續經營”專題巡迴演講。

林映瑞呼籲政府正視留台人, 對建國的貢獻與付出;如果開放更大空間、減少就業障礙, 肯定能讓留台人發揮得更淋漓盡致, 對國家儼然是一股無形的助力與能量。

“此時此刻是重新評鑑,如何全面承認留台學位的最佳時機,留台人是社會中流砥柱、應受肯定, 才不致造成人才外流, 平白無故損失人力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