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政大邀普立茲得主分享經驗


政大普里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網站
http://pulitzerworkshop.nccu.edu.tw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政治大學昨起舉辦「2009傑出新聞人員論壇─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邀請前年普立茲歷史獎得主克利伯諾夫(Hank Klibanoff)、今年普立茲解釋性報導獎得主卡特(Julie Cart)、新聞特寫攝影獎得主溫特(Damon Winter),與台灣新聞界、學術界共同探討「第三代記者再思考」。

得獎記者針對媒體與商業的平衡均提出呼籲,羶色腥報導雖可短暫為媒體多賺錢,但讀者最終還是關心與自己息息相關的事務,媒體還是應多報導正面消息。

卡特指出,記者檢視別人,別人也會檢視記者,因此,記者在外言行必須十分謹慎,且報導新聞也不能有立場,只能忠實平衡報導,讓讀者自己決斷。

另外,在美國阿拉巴馬州長大的克利伯諾夫,見證當地種族關係的演變,後來投身新聞工作,擔任記者與編輯三十五年,並與美國馬里蘭州大學新聞學院教授花了十五年合著「種族鬥爭:傳媒、民權運動與民族覺醒」,獲得前年普立茲最佳歷史獎。

政大傳播學院長鍾蔚文希望普立茲獎得主能給予台灣新聞工作者啟發,讓明年台灣也能有人獲得普立茲的肯定。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