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馬來西亞政大校友會第廿届第8次理事會 徐忍川會長 致詞摘要

日期:06.08.2011 
時間:11:00am 
地點:吉隆坡珍苑國際大酒店

1. 感謝大家的出席, 這次會是非常關鍵及具決策性。我們必須一次過處理會員子女獎勵金、政大之夜、組團返校、明年會員大會等事項,希望我們能以最有效的方式進行會議。

2. 自4月17日第7次理事會, 校友會共接待了4月到訪母校新聞系方孝謙教授、6月到馬出席馬來亞大學國際會議的國際事務學院鄧中堅院長暨7月率隊抵馬参加留台聯總高等教育展的蔡連康副校長。這是我服務校友會多年所體驗最頻密接待母校師長的記錄, 能與母校師長多互動、交流讓我們與母校搭建更緊密關係、也能更直接有效反應各項課題, 也同時提昇校友會在母校的地位並彰顯校友會的功能, 令人鼓舞, 這也要謝謝各位理事及各地校友的通力合作, 讓我們更有信心向前邁進. 在此也要謝謝許桂碧學姐遠在台北還委托許美玲學姐宴請方孝謙教授, 拿督張公賢學長從沙巴斗湖到吉隆坡参加文華之夜當天中午款待到訪的蔡連康副校長。

3. 沿例, 本人與劉雅煌學長、陸捷景學長、廖建飛學長分別在5月14日到怡保怡東酒店與校友交流, 出席者踴躍。在餐會上匯報會務及交換宝貴意見, 並由怡保學長接待。5月15日則前往梹城與梹城校友見面, 久未謀面的學長出席相聚, 和樂融洽。之後在6月11日本人與劉雅煌學長、廖建飛學長及何美玲學姐赴新山, 感謝林賢聖理事號召之下席開2桌及張振源學長的慷慨宴請、現場獲認捐13桌捐桌, 其中李用章學長是主動提出認捐2桌, 令人振奮!6月12日轉往蔴坡, 林真福理事安排, 見到新面孔的校友, 也招收新會員7人, 成果斐然。7月23日本人代表校友會赴沙巴互庇出席沙巴留台文華之夜, 見到許久未見的拿督楊來添學長、拿督葉游生、拿督鄭晉卓、拿督張公賢及劉彥昭學長, 他們都是沙巴留台同學會顧問, 展現了政大人的敘導才華及組織能力受肯定與支持, 令人倍感光彩. 隔天受方金花學姐款待校友早餐, 也要感謝謝瑞盛學長及朱嘉慧學姐的全程陪同.

4. 此次蔡連康副校長的蒞臨, 捎來許多好消息, 尤其是我們一直要求增加大馬新生人數的期盼, 略見曙光, 明年開放招生, 由學校遴選學生的名額將增加, 届時將可以增收大馬學生, 並可由校友會推荐優秀傑出學生赴母校升造。詳細資料, 預計在母校吴思華校長在政大之夜宣佈. 這項重大意義的進展, 是校友會不遺餘力一直要爭取的重點工作的成果。這是非常重要的任務, 盼望大家繼續共同為校友會的來來略盡棉力。

5. 今年38週年慶及政大之夜, 最終獲得母校吴思華校長及教育學院院長聯袂出席, 令人振奮. 台北總會則由吴燦輝理事代表出席, 這顯現出大家所共同努力, 受到肯定與支持, 希望我們能再創佳績, 尤其是捐獻予母校"水岸絲路"的目標, 盼凝聚大家的力量, 完成目標, 以玉成斯舉。我們設定目標200桌, 籌募美金10,000元予母校。目前己有136桌,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如期達成! 在此也慼謝劉文興副會長推介新計劃之際, 熱心校友會, 捐獻馬幣伍仟令吉充作會員子女獎勵會;另外感謝峇株巴轄郭良玉學長丁母憂捐獻馬幣弍仟令吉充作活動經費。

6.第7届會球校友嘉年華會,10月7-11日赴臺, 在劉雅煌學長、許為海學長、黄悅群學長及莫同福學長的努力推動下, 目前已逾100人報名, 目標遠成! 感謝大家踴躍支持!

7. 母校EMBA境外教學去年來訪, 紋穫豐碩,8月15-17日將有一團再次來訪, 詳情會向各位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