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歡慶建國百年 政大校友齊聚

〔中央社〕歡慶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政治大學今天舉辦校友世界嘉年華,海內外逾500名校友共襄盛舉,副總統蕭萬長夫婦應邀出席,畢業多年再度聚首,校友同遊校園唱校歌,盼政大再創新局。

民國87年由馬來西亞校友會發起「政大校友世界嘉年華」後,每2年輪流在全球各地如澳洲墨爾本、美國洛杉磯、加拿大、馬來西亞等舉辦,今年則是第3度回到台北,並配合建國百年擴大舉行。

為了歡迎全球校友返回母校,政大安排校園導覽行程,實際帶領校友參觀山上校區、指南山莊校區等校園新風貌,各學院和學生社團準備精彩節目,讓學長姐看看學弟妹的活力。中午則安排溫馨餐會,邀請當年教師返校與校友們共進午餐。

蕭萬長致詞時表示,剛進政大第1年,四維堂所在地還是一片泥濘,隔年禮堂落成,從此成為所有政大學生的活動天地,自己也在這棟建築物中遇見太太朱俶賢。多年後再和所有來自天涯海角的校友們共聚一堂,緬懷過去美好外,也勉勵所有校友發揚親愛精誠校訓精神,為母校貢獻個人智慧和力量。

馬來西亞校友會在會長徐忍川帶領下,有76名校友和40名眷屬共116人,是海外校友返台人數最多的團。徐忍川說,以前在校讀書時,校園不大,師生感情良好,農曆年節期間,老師和同學邀請他們這些海外僑生到家裡過年,令他永遠難忘。

澳洲墨爾本校友會長姜為開從政大外交系畢業,到今年剛好滿30年。在墨爾本經商26年,姜為開說,語言能力和社交技巧是亞洲人在英語系國家脫穎而出的關鍵,而人際關係處理更是成為領導者的條件,這些都是從外交系培養出來的,讓他對學校充滿感激。

政大校長吳思華表示,創校84年,政大始終以培育國家需要的人才為目標,分布世界各地的每位校友,都是學校能奠定穩固基磐、持續穩健向上發展的重要力量。校友們長期以來在各地、各領域卓越表現,是政大與國家的榮譽,更是所有在校學弟妹最佳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