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公开22名额给海外学生 台湾政大来大马招生

徐忍川(中)和吴德芳(右二)交换免息贷学金协议书。右为罗正文;左为蔡连康与刘文兴。

(吉隆坡9日讯)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今年首次办理海外侨生的单独招生,公开22个名额给海外学生,欢迎大马优秀生踊跃提出申请。

该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蔡连康博士指出,政治大学将在今年8月的101学年度起办理招生,这是台湾第一所国立大学第一次办理海外侨生的单独招生。

他昨日和马来西亚留台国立政治大学校友会会长徐忍川以及吴德芳基金主席丹斯里吴德芳一同召开记者会时,鼓励大马学生选择到政治大学深造。

蔡连康此次是在马来西亚留台国立政治大学校友会的促成下,率领一众副院长和主任等团队,来马招生和进行考察。

该所拥有9个学院、730多位具博士学位师资的大学,是进入台湾顶尖大学计划十一所大学中,唯一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为主轴的大学。

校友会与吴德芳基金签贷学金合约

马来西亚留台国立政治大学校友会也和吴德芳基金签署贷学金合约。

在该合约中,吴德芳基金今年将提供免息贷学金给一名由马来西亚留台国立政治大学校友会推荐,以及获得政治大学录取的大马学生,数额为每年5000令吉,最长的期限为4年。

其他列席者包括马来西亚留台国立政治大学校友会第一副会长刘文兴、《星洲日报》总主笔罗正文、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吴筱玫、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酉潭等。

政大副校长:发掘优秀学生

蔡连康说,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之所以选择大马学生,不外乎大马学生拥有多元文化的背景,因此,具备对多元文化的包容力,以及掌握多种语言的能力。

他希望明年可以增加海外学生的名额,以录取更多有素质的海外学生。

考察中南马7独中

“此行主要是让马来西亚的学生有机会直接认识政大和各院与学系的情况,通过分享和交流让大马学生获得最新的资讯,同时,也希望能直接发掘有潜力的优秀学生到政大就读。”

他和团队也将到中马和南马的7所独中考察,以便更加了解本地的独中制度,从而探讨协助独中的可能性。

徐忍川在会中也表达希望政大可以录取更多大马学生的意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