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2007年政大校友之夜 林映瑞:我們都是大馬人

2007年政大校友之夜
林映瑞:我們都是大馬人 擴大留台生發展空間

(新山2日訊)“我們都是馬來西亞人!”, 馬來西亞政大校友會會長林映瑞希望,政府以寬大的胸懷, 讓留台畢業的大馬學生,在國內有更大發展空間。

林映瑞希望, 政府在人力資源方面,可容納更多台灣畢業的大馬學生,畢竟許多留台生都在默默地為國家耕耘,加上 “大家都是馬來西亞人”,留台生應享有更多就業機會。

他昨晚出席在珍珠酒店舉辦的“2007年政大校友之夜”時,如此透露。

他說,馬來西亞政大校友會成立34年, 一直為留台校友和社會作出貢獻。

他指出,我國的校友會于今年的“政大80週年校慶暨第5屆校友嘉年華會”上, 組成86人海外團赴母校參與盛會,是世界校友會中,最多校友出席的國家。

另外,籌委會主席林惠霖說, 有鑑于現階段校友間的聯繫,不能單憑媒體的管道,所以, 馬來西亞政大校友會設立屬于自己的網站,讓全世界的校友都能通過互聯絡,取得最新的資訊。

“網站也會特設一個部落格,除了傳遞消息,也希望聽聽校友的聲音和想法。”

他促請,校友通過部落格提出好的點子, 如更多的活動建議,以便未來的活動不再局限于 “由上而下”,抑或非得集合很多校友才能舉辦的形式上。

他說,好的點子必須對學生福利有所幫助,例如 “政大指南” 便是個好點子。

他也歡迎,校友通過網站為自己的生意 “打廣告”, 作為擴大生意資本的平台;馬來西亞校友會的網站:www.winwin21.com.my。

柔州政大校友會也捐出2萬新台幣(約2000令吉)給母校。

政大捐300教科書 大馬3學院受益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政大)捐獻300本教科書給大馬3間學院。

受惠的3間學院分別為南方學院、韓新傳播學院和新紀元學院,各學校均分100本教科書; 這是政大配合80週年校慶所做出的特別安排。

其中,南方學院院長祝家華、 韓新傳播學院院長林景漢、新紀元學術主任陳如香, 昨晚皆親自從政大學務長陳彰儀手中接過教科書。

昨晚, 于1994年新聞系畢業的校友李雲忠,也現場義賣未正式推出市場的新書 《逐球光年》,每本售20令吉,其中15令吉將全部捐獻給校友會,作為“貧窮赴台助學金”。

李雲忠說,這是全球第一本足球散文集, 即以談論足球方式,進一步談及更貼近生活、社會和時事等內容。

出席嘉賓包括台北駐馬僑務薛台君秘書和陳正忠秘書、 新山留台同學會會長劉文清、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教授蔡顯榮。

全球台商班 招收海外碩士研究生

政大“全球台商班”招收海外碩士研究生,讓在職者可每月赴台上課一次的方式考取文憑。

政大台北校友會總幹事鄭安國說, 有鑑于香港、中國等地商人或在職者希望考獲更高文憑,所以 “全球台商班” 便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海外學生每月僅需回校上課數日,便可考獲碩士榮譽。

他呼吁已踏出社會的校友, 再返母校受更高的教育, 欲知更多詳情,可上網查閱:http://emba.nccu.edu.tw。

鄭安國也贊揚, 馬來西亞政大校友會是世界40個校友會中,表現最優異和活動力最強的校友會,例如在今年回母校參與80週年校慶的465人中,馬來西亞校友就佔了86人。

他指出, 下屆的校友嘉年華會將于2009年, 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希望世界各地校友都能出席。

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會長劉天吉說,全球化的時代, 互聯網的傳播不應受管制,同時,如果有關當局要人民講真話,應要能接受真話。


來源:2007年9月2日中國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