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姚迪剛:台灣大專廣招學生‧留台聯總應擴大升學管道

星洲日報2009-05-31 19:12

(砂拉越‧民都魯)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姚迪剛表示深具信心,只要留台聯總能持續這樣的方向,將能進一步地提昇此組織在華社的服務,做出更大的貢獻。

他認為,在目前台灣教育部鼓勵各方院校到馬來西亞招生,以及各台灣大專院校迫切需要招收更多的國籍生,外籍生的情況之下,留台聯總應當把握機會,善用優勢,將推廣赴台升學的工作與他們結合,建造好一道銜接台、馬升學管道的橋樑,共同開拓更大的升學市場,造就更多的學生。

備受華社器重

“留台聯總是一個備受華社器重的組織,因為在馬來西亞,將找不到一個擁有會員人數近4萬名,而都是擁有大專水平,同時又都受過高深中華文化教育的團體。基於此,華社在許多重要的課題上,往往都會重視留台聯總的意見。”

姚迪剛今日(週日,5月31日)早上在留台聯總假新世界大酒店召開的第18屆2009年會員代表大會上指出,留台組織所肩負的責任,是跟一般社團不太一樣,乃是負有更大的社會責任。

因此,留台聯總更應以最嚴謹的心態,最務實的行動,來回饋華社,服務年輕子弟。

他深表高興,在各屬會的配合,各理事的共同努力之下,留台聯總這一個組織,已經成功做到存異求同。

近50所台灣院校參展

他欣然披露,留台聯總於2007年擴大舉辦的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已經一再取得突破。今年,在7月24至28日的教育展,取得接近爆滿的情況。目前,將會前來參展的台灣大專院校,已經接近50所。

姚迪剛也指出,台灣僑務委員會這一陣子在推動綠色造林計劃,即是在台灣的某一些地區,鼓勵僑社以捐款支持的方式大力栽種樹木,以此展現海外僑社的支持。

基於僑委會自1950年代推動的僑教政策,造就了許多的馬來西亞僑生,因此,他闡明,留台聯總必義無反顧的積極參與。他呼吁所有屬會及留台人也參與其盛,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