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留台聯總:正視獨中生貢獻‧政府應承認統考文憑

星洲日報2009-05-31

(砂拉越‧民都魯)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代表大會吁請政府承認獨中統考文憑,制度化撥款及有系統協助獨中發展。

理由是,華文獨中為大馬培育了將近14萬名具備了3種語文基礎的獨中畢業生,在教育和科技等方面為國家作出積極的貢獻。

因此,大會希望政府應正視獨中生對國家所作的貢獻,即刻承認獨中統考文憑及制度化撥款發展獨中。

留台聯總於今日(週日,5月31日)早上在民都魯新世界大酒店召開第18屆(2009年)會員代表大會,共通過5項提案,其中也包括吁請政府以開放和開明的態度全面承認留台學位,堅持各源流小學以母語教授數理。

留台聯總指出,在資訊與交通發達的現代社會,全球化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為迎合時代潮流,大馬政府應以海納百川的開放態度來認同與肯定多元教育源流的學術資格。

促全面承認留台學位

尤其是對大馬近4萬名留台學子而言,是一股龐大的社會資源與力量,希望在繼部份留台醫科、牙科及藥劑學位被承認後,政府能從善如流,全面承認留台學位。

因此,留台聯總吁請政府全面承認留台學位,同時吁請各界,尤其是朝野政黨能提供協助及高度關注,採取積極有效的方式來爭取學位承認事宜。

週日早上的大會堅持各源流小學以母語來教授數理,以母語作為數理教學和考試媒介語,捍衛母語教育,維持各源流小學以母語作為教學媒介語的完整性。

留台聯總也吁請政府正視治安不靖的現象,以制止罪案的劇增。
“近年來大馬社會治安屢亮紅燈,社會犯罪案件與日俱增,諸如攫奪案、偷車案、強暴案、打家劫舍案等層出不窮,極為猖獗,嚴重傷害到民眾的生命財產,幾乎形成人人自危的地步。”

吁嚴打罪犯加強防患

所以,留台聯總認為,唯有嚴厲打擊罪犯的手段及加強防患工作,才能有效制止相關罪案的發生。

此外,留台聯總也要求華社資助各大專院校,除了語文科之外的各科系,務必以中文作為高等教育認證的教學媒介語。

留台聯總表示,新紀元多媒體課程獲得以中文教學臨時認證是一個好的開端。隨著社會的進步與開放,政府也應將中文列為大專院校認證語文。留台聯總將把提案提呈給高教部與董教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