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台北鄉親挺聽奧 快樂當志工

2009-08-30 中國時報 【石文南/台北報導】
 ▲聽奧即將登場,在台北小巨蛋周圍走道已掛滿宣傳文宣。(黃國書攝)

亞洲第一次、台灣的驕傲─台北聽奧,台北鄉親為了挺聽奧活動,連在台北唸書的老外及在台北工作的在地人士都自願留職停薪放下工作來當志工挺聽奧,令人感動。

馬來西亞籍的陳晶芬目前正在台北的國立政治大學專攻中文所碩士班的課程,她看到政大網站上有「台北聽奧」招募志工訊息,她就報名參加「隨隊志工」的行列,帶的是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隊。

陳晶芬在馬來西亞原本是一所中學體育老師,她專攻排球,是馬國檳城州排球隊教練,並取得排球國際裁判的資格,對聽障人士的國際性比賽及在國外參與志工活動,對她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陳晶芬表示,她要好好體驗一下在國外當志工的滋味。


日本籍的矢口慧理今夏從國立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即將返日工作,在回國前她想為台灣做一點事,於是投身台北聽奧「隨隊」的志工工作,日本隊伍將由她擔任隨隊,她認為,這是一次很好的經驗、也是難得的機會。

北市幼稚園教師林美媛,她是看了一次聽奧表演活動後,發現聽障的朋友並沒有因缺陷而沮喪,「我該為聽障朋友做些事情」的念頭油然而生,接著,就參加聽奧「隨隊」志工的招募,被安排為澳洲的「隨隊」,她向服務單位請假一個月,採留職停薪方式投入聽奧隨隊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