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在災難聲中我們做什麼?政大9月2日舉辦公共政策論壇

中央社 (2009-08-28 16: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28 15:43:41)莫拉克風災後浮現許多公共政策問題,國內各界在此時莫不全力投入救災計畫。而臺灣的高等學府肩負臺灣人才培育重任,此時此刻應該做些什麼?截至目前為止,大部分的討論都是從理工及環境的角度去談此問題。此次,政治大學希望從「人文及社會科學」的角度,研擬大學參與防災救災的具體規劃,實踐高等教育的社會關懷。

有鑒於此,政治大學即將於9月2日(週三)上午舉辦「公共政策論壇-人文關懷系列4:大學的社會參與—防災救災計畫」學術活動。透過專題演講,配合針對中央及地方關係、地方治理及救災、災害防範、處理及管理、國土重劃、災害的教育、法律及其他相關問題的綜合座談,從學界的角度做一深入探討。

【論壇資訊】

論壇時間:9月2日9:30-12:00論壇地點:公企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報名網址:http://www.ppf.nccu.edu.tw/專題演講貴賓:錢致榕教授(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講題:災難聲中我們做什麼? 從八八水災探討未來臺灣的地方治理、國土規劃、災難預防、災害處理及國力分析

活動相關資訊歡迎點閱公共政策論壇網站(http://www.ppf.nccu.edu.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