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政大校友世界嘉年華會捐萬美元台灣賑濟水災

第六屆政大校友世界嘉年華會歡宴會上來自全球各地的一百多位校友代表合影留念。莊雅淑攝

【環球華報訊】在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周唯中的引領下,一百多位來自全球的政大校友代表齊唱母校校歌,勵志親愛精誠及心誠意正,努力為國為民服務。

周處長及夫人孫方琴都是政大校友,他們於8月28日晚在列治文歡宴全球各地138位政大校友代表,周處長期勉大家努力實踐“親愛精誠”校訓,服務國家及全民。

當年促成兩岸新加坡辜汪會談的海基會秘書長邱進益大使,這次率領六十多位台北校友團參加第六屆嘉年華會冰川之旅。他說,各地校友會長經開會決議,為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0週年,下(第七)屆全球校友世界嘉年華會將於兩年後在台北母校舉行,大家相約屆時踴躍參加。

前駐哥斯大黎加大使王飛、台北團副團長鄭安國、台北團秘書長莊成炎、日本校友會長張晴勝、緬甸校友會代表趙劍橋、澳洲代表吳天佐、美東代表施長要等分別致詞,盛讚這次嘉年華會圓滿成功及肯定加西校友會理事們的辛勞。

主辦這次嘉年華會的加西政大校友會長徐新漢在致謝詞中說,非常感謝大家不辭遠道來參加盛會,為響應賑濟台灣八八災情,除將大會抽獎的2000美元獎金都捐出外,各地校友會也紛紛慷慨解囊,尤其是加上同班校友的大統華總裁羅昌鈺及夫婿李安邦在8月29日晚宴上慨捐的5000元,總共超過1萬美元供作曙光專案的賑金。

吳思華校長在嘉年華會的座談會中表示,政大目前有不少學生來自台灣南部及花東地區,這次颱風水患造成山區許多家庭流離失所,政大為幫助這些受災家庭及失業家庭子女持續就學而設立曙光專案,普遍獲全球各地校友的支持。

晚會在驪歌聲中,大家依依不捨的一遍又遍齊唱政大校歌,互勉齊心“親愛精誠”,服務家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