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永信杯/政大劉寧慎 中文溜到搶點餐

【聯合報╱記者楊育欣/大甲報導】
2009.09.26 01:57 am

政大劉寧慎來台4年,首次參加永信杯,笑說在美國從沒看過這種大型賽事,很新奇。
圖/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身高187公分美籍白人劉寧慎如果不是那黑色排球裝,上頭寫政大「14」,只看背後大包包,戴頂鴨舌帽,走在大甲鎮上,會被誤以為是來觀光的背包客。

「我現在就讀政大國貿系三年級,來台灣4年了,問我喜歡台灣什麼嘛,我覺得已經融入生活,喜歡太多太多了。」

23歲劉寧慎一口流利中文,美國科羅拉多州人,4年前來台灣旅遊,順到找在台經商的哥哥,待了4個月,就愛上台灣,打定主意留在台灣念大學。

「一開始是想學語言吧,我很喜歡學習全新的東西,克服困難的感覺很有成就。」他笑說剛開始連點菜都很慌張,都只能站遠遠的指著東西,不然就是在老闆面前,卻支支吾吾,常被後頭排隊民眾搶話點餐,「學會中文後,現在就換我愛插話,一看到前頭人猶豫,立刻搶點餐了。」

劉寧慎說名字自己取的,由於哥哥從華僑嫂子姓劉,跟著姓,寧慎兩字則是很喜歡背後的涵義,「加上讀音和我英文暱稱Nick很像,所以取名寧慎。」他笑說筆劃很多,但難不倒他,就像學排球一樣。

首次參加永信杯,他表示很訝異,在美國從來沒看過這種大型賽會,感覺有點像嘉年華會,很多人很熱鬧,「特別是很多小朋友,他們動作好標準好漂亮,比賽很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