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藝術家駐校 教政大拍片、木工…

2009/10/10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政大舉辦藝術家駐校活動多年,這學期藝術家駐校活動,更結合通識課程,有導演拍片並教課,此外還有音樂、木工等課程,讓學生透過參與,沉浸藝文領域。

曾導演電影《巧克力重擊》、《亂青春》等作品的李啟源也是政大校友,在政大駐校一年,預計將完成一部新的劇情片,暫名《沉默的愛》,擬以對話少、近乎默片的形式,刻畫親情、愛情及友情等不同感情。

李啟源說,一年電影拍攝過程中,歡迎政大學生參與,包括前製、後製、演員等,都開放學生加入;為讓學生認識電影製作,也會開設兩梯次讓學生參與的工作坊,訓練學員表演、情緒表達,甚至希望發掘潛力演員。

他強調,想投身電影界,一定要透過實際製作,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鼓勵每一位想走電影這條路的學生都能勇於嘗試。

音樂家林琬千開設「電影配樂與管弦樂」及「音樂戲劇與歌劇」,讓學生從電影配樂、音樂戲劇入門,進入音樂殿堂。

記錄片導演楊力州開的課「看的方法」,盼透過看紀錄片建立學生觀點並拓展視野,最希望學生將來有機會拍紀錄片,甚至規畫策展。

木鐵工藝術家胡武勇(諾石阿寶)成立「阿寶工作坊」,培訓「資源留用創意造物人」,將廢棄物改造成藝術品,也會不定期在政大展出作品。

政大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幼慧表示,藝術家開的課程都屬於活動導向的通識課,需要學生較高的參與度,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很重要。陳幼慧希望校方經由與駐校藝術家合作,發掘學生潛力,進一步找到政大將來在藝術領域可能發展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