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8校組EMBA教育聯盟 打造國際級學術殿堂

中央社即時新聞 20091129 14:39:35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9日電)團結就是力量。政治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等8 校EMBA聯合發起「EMBA教育聯盟」,今天揭牌。

為了因應亞洲崛起,提升台灣EMBA教育的競爭力,台灣北、中、南8所大學組成EMBA教育聯盟,不過,臺灣大學還未加入。聯盟識別今天正式亮相,宣示擴大合作交流,同時舉辦「第一屆校際個案華山論劍會盟」,由政大EMBA主辦,元大文教基金會、玉山文教基金會贊助。

政大EMBA執行長楊建民表示,當前全球化和國際化趨勢下,EMBA教育聯盟期望藉由資源整合,提升國內EMBA教育發展。目前已透過校際和國際學術活動、開放校際互選課程、海外研習互動、成立網路交流平台等方式,落實校際間的資源共享。

楊建民說,未來更將拓展合作平台,初期規劃結合兩岸商管教育資源,與廈門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大學等大陸重點大學EMBA合作,增加學員互動機會;中長期目標則為建立1 個亞洲地區的EMBA教育平台,期望透過聯盟的努力,促進台灣成為區域和國際級EMBA教育的學術殿堂。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