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大會被指違反章程‧政大校友會改選臨時喊停

大馬政大校友會總秘書徐忍川(右3)在會上宣佈取消會員大會及理事改選的消息。左起為大馬政大校友會財政蔡福海、第一副會長劉文興及林映瑞;右起為副財政林真福及理事陳和合。(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10.03.15

(吉隆坡)馬來西亞留台國立政治大學校友會2010年常年會員大會及第20屆理事改選,在會議開始前臨時喊停!

週日(3月14日)的會員大會及理事改選活動,因違反了社團注冊法令及校友會章程裡指定的,14天前或以上天數的會議通知,而突然宣告取消。

大會通知只有12天

在會議開始前,校友會永久會員覃紹銀突然向大會表示,週日的會員大會並不合法,因為會議通知書並沒有在14天前或以上的天數,發給會員。

他說,依據原章程第40條,常年會員大會必須在14天前向會員發出通知,但今次的大會通知只有12天,並不符合章程規定。

贊成取消週日(3月14日)常年會員大會的顧問林雲南則表示,只要不違反章程,不管多麻煩,大會都必須另選日期重新舉行,尤其週日又是第20屆的理事改選,要是中選的理事都不被承認,將為校友會帶來更大的麻煩。

林映瑞:首次出現流會

另一方面,大馬留台國立政治大學校友會會長林映瑞受詢時指出,這是會員大會首次出現流會的情況,他對於臨時取消會議感到非常失望,尤其是對特意遠從檳城及新山而來出席會議的會員們,更是感到非常抱歉。

他解釋,此校友會原定3月21日舉行常年大會,但由於他當天有要務在身無法出席因此要求更換日期,而3月28日則碰上清明節前夕。

他補充,理事會也是依據章程指定必須在3月31日前,舉行常年會員大會及改選,才會提前至週日進行會員大會,沒想到還是因疏忽而造成大會無法在週日順利進行。他說,他們將會在近期內舉行理事會議,並將另行通知會員大會的日期。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