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政大校友會險失投票權‧屬會變化牽動聯總選情

星洲日報‧2010.03.16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星洲日報》探悉,上週日留台聯總屬會的兩項最新變化,幾乎牽動整個留台聯總於4月18日的選情,其中一個是大馬政治大學校友會的會員大會,因違章行事宣告流會,差一點就讓這個屬會喪失聯總的投票權。

據一項消息分析,假如政大校友會在當天大會即宣佈解散理事會進入改選議程,過後才發覺大會無效,那麼,政大校友會可能就喪失總會神聖的1票。

“聯總在全馬共有27個屬會,總票數為29票,若是少了政大這1票,就牽動整個選舉結果。”

消息對《星洲日報》指出,別小看屬會一票,上屆2008年的會長職選舉,姚迪剛直接對壘李子鬆一役,結果是李子松以14對15票,1票之差飲恨。

劉志強找到接班人

另外,在雪隆留台同學會週日(3月14日)舉行的改選中,東原大學校友會前會長洪進興,接替有意退隱的原任會長劉志強,當上新任會長,令各州屬會領導人感到出人意表。

有消息傳出,如果劉氏沒及時在改選前夕,找到屬意人選接班而宣告隱退,那麼,會員便會順手推舟的發動臨時動議,要劉氏到留台聯總競選副會長一職。

“劉氏由於去意已決,且成功在最後一分鐘找上原任查賬洪進興接棒,從而避過會員要他赴中央攻打副會長的臨時動議。在上週日的大會,有會員發臨時動議要求卸任的劉氏競選副會長,唯經劉解釋後而沒被通過。”

政大校友會411改選 是否重演“違章”受矚目

在政大校友會大會臨時喊停之後,理事即於週日召開理事會會議,第一副會長劉文興在主持會議後,一致決議擇定4月11日再舉行會員大會暨改選,地點為聯邦酒店15樓,時間同是早上9時30分。

一名理事對《星洲日報》說:“理事會將在3月28日或之前,向會員發出大會通知,以便符合章程規定的14天通知。”

根據政大會長林映瑞早前聲稱,根據章程,政大必須在3月31日之前召開常年會員大會;因此,目前引發的另一隱憂是,4月11日才舉行大會,會否會重演“違章行事”事件,令人矚目!

理事:向註冊官報備即可

這名理事說:“即使4月過後召開大會,按常理也不算違章,因為只要看回馬華大會,她的代表大會原本應該在2009年召開,但展延到2010年3月7日召開。因此,只要政大有向社團註冊官報備此事,獲得確認,便能過關。”

“只要註冊沒被撤銷,便可重開大會,政大不像馬華‘跨年’展延。”

他說,出席4月18日聯總改選的政大3位代表為陳和合(首席代表)、蔡福海及魏仕洪。

他說,單是週日流會的會議,政大就耗費了數千令吉,當天出席會員大數有40多人,有十餘位來自外坡。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