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馬來西亞留台國立政治大學校友會20屆理事就職 徐忍川會長致詞

今晚就職典禮監誓人馬來西亞留台聯總姚迪剛會長、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暨馬來西亞台商總會杜書垚總會長、尊敬的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學姐、拿督陳坤煌僑務諮詢委員、陳華清僑務顧問、僑務秘書黃鳳嬌小姐、陳正忠先生、星洲日報羅正文總主筆、南洋商報鍾啟章總經理、觀摩團謝瑞聰副主席、各位顧問、各位理事、媒體朋友、各位關心、支持校友會的政大人,大家好。

今天,是校友會再邁入另一個新旅程碑的開始,政大校友會晉入第20屆,理事們剛才宣誓就職,向政大人及社會宣告任務開始,我們深具信心將竭盡所能,依據章程為校友們服務、並積極展現政大人應有的氣魄及志向。我在此要由衷感謝政大人對新屆理事會的託付與肯定,我相信我們全體理事一定會秉持政大校訓<親愛精誠>的精神、校歌內容的信念,更堅信以團結、和諧、遠見、互重的理念必讓政大人引以為榮。我們也將以謙虛的心,隨時接受各位的諫言、以匡正未逮之處。


各位,政大校友會成立至今37年,漫漫長路,歷任會長及理事們的用心及默默耕耘的付出,我們不敢有所遺忘、更是點滴在心、無限感激。我們也意識到,只有大家同心協力,不分彼此的努力經營,才能讓校友會得以長久延續。

校友會未來兩年,我們將延伸過去未完成的任務,規劃加強校友聯繫,與各地校友聯誼互換意見,並透過e世代工具,致力充分應用部落格、面子書的功能,搭建更頻密的溝通平台與管道,我們已訂於9月25日舉辦2010政大之夜,提供大家一個敘舊緬懷母校時光的機會;我們也將積極主動與母校聯繫,規劃能提供政大人及社會大眾自我充實的機會;此外,與校友會台北總會取得更多互動,增進彼此的交流;當然,與我們關係密切的留台聯總,合作管道將更為頻繁;就社會責任而言,我們有必要履行公民契約,以實踐校歌內所詞<我們是管理眾人之事的人>的任務,將政大的人文、社會科學特質發揚光大。

今天晚上,我非常感謝姚迪剛會長為我們主持監誓,我們也藉此機會恭賀姚會長上週蟬聯重任,我相信未來,留台聯總的社會地位誓必更上一層樓。台商總會長杜書垚僑務委員今天特別到場祝賀,是我們的榮幸,希望我們與台商能合作更愉快,共同謀求社會福祉;觀摩團陳華清僑務顧問及謝瑞聰副主席是我這十年來的良師益友,感謝他們的出席。僑務秘書黃秘書、陳秘書的出席,還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還有媒體朋友,我要衷心感謝各位對政大校友會的愛護與支持,希望我們能夠更緊密聯繫,為社會良知再盡力。今天的典禮,也接獲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吳英毅委員長、母校吳思華校長、我國華總丹斯里方天興總會長、中國青年救國團周逸衡主任、政大校友會台北總會陳庚金總幹事及加拿大西部政大校友會徐新漢會長的書面賀詞,僅此向彼等致以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在此,我要感謝卸任會長林映瑞顧問,過去6年的相處,讓我成長不少;也讓我們今天能無縫接軌,立刻推動會務。我也要向大家報告,林顧問也在上週獲選榮任馬來西亞第二家園協會署理主席,恭喜恭喜!還有,今晚也獲得拿汀巴杜卡周美芬顧問、謝有材顧問、鍾亞七顧問、覃成福顧問、黃松青顧問及鍾香德顧問百忙中蒞會,我對各位的關懷與支持,心存感恩。

各位,今晚我們也特別為這些年,對校友會不離不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顧問辦一場<政大人以您為榮>的感恩會。這場感恩會不是針對個人,而是感恩讓我們有機會在大專教育搖籃中,被孕育為有情有義、身正、意誠的修身品行,更篤信力行的國立政治大學。我們是社會的一份子,身為政大人,在校歌第一句就明顯闡釋: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所以我們不能與政治隔離。因此,政大人在我國政治領域中分佈於各政黨,發揮政大精神,令人欣慰。然而,我認識近20年的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學姐,除了關心支持校友會活動,更能真正貫徹校歌精髓,是我們引以為榮的美事,我們也盼望從政的校友,能以此為楷模。我們祝福美芬學姐,未來能挑起更大的責任。因為在政途,付出與奉獻的過程中,能卸下、休息,必可走更長遠的路。

最後,感謝還是感謝。由衷盼望未來能獲得大家通力合作,為政大校友會再闖高峰,祝福各位身體健康、事事如意。謝謝。

吉隆坡 25.04.2010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