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仍有計劃未完成‧周美芬:辭職帶點遺憾

星洲日報‧2010.04.26
徐忍川(中)代表政大校友會贈送寫上“周美芬!政大人以您為榮!”橫幅給周美芬(右五)。左起為南洋商報總經理鍾啟章、校友會顧問鍾香德、大馬台商聯合總 會會長杜書垚、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顧問林映瑞;右為華航客戶銷售經理黃維元、僑務秘書黃鳳嬌、顧問鍾亞七和第一副會長劉文興。(圖:星洲日報)
大馬留台政大校友會第廿屆理事就職典禮獲得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右二)主持監誓。前排左起為會長徐忍川、理事蔡福海、林賢聖、陸捷景、第一副會長劉文興、理事劉文登、康樂主任劉雅煌、副財政林真福、財政劉學氵勵、第二副秘書許美玲、第一副秘書廖建飛、顧問林映瑞、鍾香德、鍾亞七及右一周美芬。(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前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說,她還有計劃還沒完成,即辭去婦女組主席職及官職,其實是感到有一點點遺憾的。

“但我是幸運的,婦女組的姐妹願意完成我的七大計劃、五大目標。”


政大校友辦感恩夜

也是政大校友會顧問的周美芬週日(4月25日)晚上在大馬留台政治大學校友會第20屆理事就職典禮暨“周美芬!政大人以您為榮”感恩之夜上說,她有萬般不捨,但卻在有原則和價值觀情況做出的決定,這一切是值得的,這才是完美。

“大家勿擔心我的未來,因我已規劃好要讀書,會修讀碩士班,週一(4月26日)會提交我的碩士申請函。我也會上班工作,而工作範圍可能是當一名開荒牛。”

她說,現年46歲的她正值壯年,還可再讀書,而此時的卸下,也許是暫時的,也許也是永遠。

周:肯反省國陣還有機會

周美芬說,一場308政治海嘯令她腦震蕩好長一段時間,如果能使大家醒過來,國陣是還有機會的,但若是故態復萌,便很難振作起來。

她披露,如果馬華是處於一個沒那麼受到歡迎的處境,這和人有關,不是與黨有關。

她說,還有3天(4月28日生效)她便是正式卸下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職,過後她只保留黨員身份,及支會主席職;這是為了讓對她有期望的人有交代。”

“我也是政大人,政大校歌中的: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我當的是管理眾人的人。這是我從政31年引以為鑑的一句話。”

很難說是否東山再起

周美芬說,從政者千萬勿只有一條路可走,誠如一句英語:“no way out”;若只有一條路可走,你會變得不擇手段。

她透露,是否會東山再起,她自己也說不上,總之政治是殘酷的。

“從政19年來,我方在過去的兩週真正的休息。打從1999年11月29日中選國會議員後,無沒停止的為黨務規劃,19年來如今我放下了,出國休息,令我第一次感到沒有煩惱。”

“我的離開,有人以為我針對某個人,其實不是,我針對的是事情,是針對甚麼東西,是對黨最好的,甚麼東西能使黨真正理直氣壯,受人尊重的。”

“對任何人對一切,我是沒有怨言的。”

她指出,有人認為她“衰多口”

因一句話惹禍,但真正使她辭掉黨官職的,是她堅持的原則,不是那句話。

徐忍川:政大人以周美芬為榮

大馬留台政治大學校友會會長徐忍川說,他認識周美芬近20年,美芬學姐除了關心、支持此校友會活動,更能真正貫徹政大校歌精髓,是政大人引以為榮的美事。

他致詞時說,校友會盼望從政的校友,能以此為楷模。

“我祝福美芬未來能挑起更大責任,能在政途卸下,休息,必可走更長遠的路。”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