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推動轉型,劉文興競選留臺聯總會長

(吉隆坡16日訊)留台聯總副財政劉文興正式宣佈,競選留臺聯總會長職,並祭出「推動全面轉型,建立2020共同願景」的出師表,廣招更多認同其理想與目標的留臺人,以團隊形式出征第20屆改選。

他在5項要落實的計劃中建議成立「留臺聯總文教基金會」,倣傚各類型的社會公益基金會,以企業化的手法,經營一個獨立於留台聯總以外的有限公司,由專業人士來管理基金會。

基金會也會由在文教界留台人籌組文教顧問團,提供諮詢領導工作。

劉文興也是大馬留臺政大校友會副會長。他今日在政大校友會召開的記者會說,自己受到許多資深留臺學長的勸進及支持下參選,並允諾一旦中選將推動留臺聯總全面轉型。

他讚賞現任會長姚迪剛在這4年來,為留台聯總開創了大片天,包括留台高教展得到空前支持、留台人數不斷創新高、台灣學位即將受到承認。

「在這種高度下,我能為留台聯總做什麼呢?不只要守成,還要開創。」

詢及姚迪剛為留臺聯總創下一個里程碑,是否會對下一任會長形成一股壓力?劉文興承認難比,並表示未來在領導聯總時,就需要通過一系列計劃和策略,推動聯總轉型。

組團拜會所有屬會

針對現今團隊人數,劉文興表示團隊成員來自各屬會,也準備在2月24日提名截止後,組團拜會所有屬會,爭取大家的支持。

他強調,自己和準備競選會長職的李子松等人都互相認識,也一起為聯總服務。儘管大家有不同的理念,但絕不會有惡鬥。

此外,政大校友會會長徐忍川在會上力挺劉文興,並表示4年前劉文興是主動獻身為政大校友會服務,2年前也加入留臺聯總中選副財政。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包括麻坡留台同學會會長黃秋波、霹靂留臺同學會副會長陳萬銓、興北校友會署理會長蕭子鳴、屏東科大校友會副會長李望平、政大校友會顧問林映瑞、留臺聯總前秘書何宗榮,以及前副會長馬秋南(逢甲大學校友會會長)等。留臺聯總共有31個屬會,33張選票。

3選委會成員辭職

(吉隆坡16日訊)留臺聯總3名選委會成員今日宣佈辭職,以方便今年3月舉行的第20屆留臺聯總選舉的運作及展現公平。

這3人包括選委會主席羅正文、政大校友會會長徐忍川及屏東科大校友會副會長李望平。5名委員目前只剩下東海大學校友會副會長陸華宗及成大校友會會長李慶發。

3人今日在出席政大校友會副會長劉文興宣佈競選留臺聯總會長的記者會上,向媒體如是表示。

儘管3人沒有宣佈要參選,徐忍川表示辭職是為了方便運作及彰顯公平性。

羅正文解釋,辭職不會影響選舉委員會運作,因為會由3名候補委員遞補,他們包括台大校友會副會長譚少駒、興北校友會會長古新隆及留臺聯總獎貸學金副主任林朝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