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政大之夜”晚宴‧吳思華:海外僑生千人‧政大漸轉型“國際性”大學

星洲日報‧2010.09.26
 
政大校長吳思華(左四)在理事及嘉賓陪同下一起切週年紀念蛋糕。前排右起為羅由中伉儷、徐忍川、劉文興;左起為姚迪剛及楊與齡伉儷。(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首席執行員許春(左二)出席政大之夜,與嘉賓交流。右起為政大校長吳思華、台灣政大校友會台北總會總幹事陳庚金及大馬留台政大校友會顧問拿督張公賢。(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5日訊)台灣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說,政治大學目前擁有1萬600千名學生,海外僑生有1千名,逐漸轉型為一個“國際性”大學。

他說,政大擁有720名師資和研究員,尤其是近4年增加了170名師資,加強教學工作。

吳思華出席馬來西亞留台政大校友會舉行37週年“政大之夜”晚宴上致詞時,這樣表示。

他說,該大學成功申請擴大校區後,有助未來的規劃和發展,而且正在和捷運局洽談,爭取設立“政大站”,以便利交通和聯繫。

羅由中:政大是重要校區

此外,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說,政大已成為台灣值得一遊的重要校區。

他說,同學都牢牢記得校訓給予的教誨,團結一致。

羅由中也是政大校友,他吁請海內外同學秉持政大精神,共同完成未來更多的發展任務。

徐忍川:目前106人 政大大馬生大減

大馬留台政大校友會會長徐忍川說,目前在政大的大馬僑生有106人,比早期300人高峰期,有明顯下降。

他希望政大能積極招收大馬學生,這也關係到大馬校友會未來是否能持續發展。

他表示已向校長傳達這個心願,並會展開更積極的宣教工作,鼓勵大馬學生選讀政大。

姚迪剛:留台生返馬貢獻大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說,留台生在台灣受教育,接受人文薰陶,返馬後都積極參與社會工作,關心國家發展。

他說,參與社會工作必須以團體利益為重,放下個人得失,這樣才能持續奉獻。

出席嘉賓有台灣政大校友會台北總會總幹事陳庚金、副總幹事莊成炎、台灣司法院法官楊與齡、大馬留台政大校友會顧問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拿督張公賢、謝有材;星洲媒體集團執行董事兼星洲日報首席執行員許春也到會祝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