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劉文興:帶領留台人前進‧誓落實“義工團隊”

劉文興:準備帶領留台聯總進入全新時期。(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國內  2012-03-05

(吉隆坡4日訊)留台聯總競選會長候選人劉文興說,他組織參選“輝煌團隊”不是一個“口號團隊”,不是一個“位子團隊”,而是要真正落實一個“義工團隊”,準備傾全力帶領留台人邁向新方向。

他說,留台人逾5萬名,接受過正規高等教育,這些人分佈在全馬各地,散佈在各個領域,一旦把這些人才凝聚起來,把點串成線,將可發揮最大的力量。

他希望他的團隊能在競選中贏得屬會認同,以“群策群力、繼往開來”信念,建立未來十年輝煌願景。

劉文興接受星洲日報專訪時強調,他的團隊做好準備,延續歷任會長為留台聯總打下的基礎,加強未來的發展。

“尤其是姚迪剛擔任會長時期,把組織帶向新高峰,建立留台聯總品牌,獲得社會普遍認同。”

未來必作華社第四“足”

他說,留台聯總未來的方向,必須作為華社的第四“足”,即隨華總、董教總、總商會之後,成為華社另一個重要的組織。

他強調,一旦在改選中獲得委託,準備擴大組織工作小組,提供更多服務。

“目前留台聯總擁有10多個小組,取得不俗成績,包括學術認證、貸學金、台灣高等教育展、升學輔導、技職教育、經貿和漁業交流等。”

“貸學金總額從原本60萬令吉增至目前300萬令吉,為更多莘莘學子提供援助。高等教育展也從當初的30所大專院校參與到目前的70餘所,顯示已取得新佳績。”

設文教基金會 落實文化教育建設

劉文興說,新的留台聯總將通過設置“文教基金會”,落實文化教育建設,提高人文素質。

盼籌獲300萬基金

他說,目前這個基金會概念已十分成熟,一旦有機會擔任會長,將立刻投入工作,包括邀請雙威大學副校長潘永忠博士擔任基金會主席。

他表示,該基金會的籌款目標是300萬令吉,目前已獲得100萬令吉,尚有很多有心人準備投入心力,一起完成工作。

他說,留台聯總除了每年辦文華節外,也必須通過基金會,推動更多文教工作,包括邀請優秀文化藝術團體來馬交流,安排多項高水平的文化界名人來馬演講,同時準備落實出版工作。

除了文化教育外,他也將加強經貿領域的工作,包括與台商建立更密切關係,尋求馬台聯營機會。

代表留台人心聲 力求留台聯總獨立自主

劉文興說,一旦他擔任會長,將力求留台聯總的獨立自主,不受任何外在壓力影響。

他說,只有這樣才能真正代表整個留台人的心聲,並獲得尊重。

他說,留台聯總不再是繼續保留在聯誼性質組織,而是跨過各個領域,因此需求更大的自主權。

他指出,在面對許多課題,包括政治領域,留台聯總也有必要發出新的聲音,這樣才能呼應時代節奏。

來自貧窮家庭 堅持教育改變命運

劉文興坦言自己來自一個貧窮家庭,但其父母堅持只有教育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義無反顧”給孩子受教育。

他說,他來自一個割膠工人家庭,完成大學教育後,真正體會到教育的重要,並改變了他的一生。

他說,在受教育過程中,得到許多援助,包括在大學深造時申請福聯會資助每年2千令吉,4年獲得8千令吉。

“畢業回國,在事業有成後,開始進行回饋工作,包括回捐2萬令吉予福聯會。”

給留台人多一選擇 “參選不應受質疑”

劉文興重申,他這次參與被外界指為“反悔”並引發他“誠信”受質疑的言論應立刻停止。

他說,他以赤子之心參選,給留台人多一個選擇,並不應受到“質疑”。

他舉例,李子松在4年前的選舉中,原本也是通過協商,最後出現與姚迪剛對疊,但姚迪剛當時並沒有質疑李子松的誠信。
他說,姚迪剛秉持以政見服人立場,向屬會傳達他的理念,最後贏得信任。

劉文興希望這次參選,“誠信”受質疑的課題,不應繼續被渲染。

沒有留言: